中国网12月5日讯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在数字化迅猛发展的时代,图像的意义变得越来越重要。中国当代数字科技日新月异,催生出一大批值得关注的优秀摄影师。他们的作品逐渐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受到世界的瞩目。

11月23日,2018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在厦门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开幕,集中呈现来自世界各国70多位艺术家的作品。该摄影季是由“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摄影节”法国阿尔勒摄影节与厦门市集美区“牵手”衍生出的“年轻”摄影季。至今,该摄影季已经举办了四年。

报道指出,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是促进中法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也是将优秀摄影师推向国际的跳板。通过这一活动,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摄影家师将自己的作品呈现给观众,各位摄影师也互相切磋,进一步提升摄影水平。

“没有图像就没有记忆,没有记忆也没有图像,”年轻的中国摄影师胡伟在他的摄影作品展中写道。

在摄影季现场,艺术总监Bérénice Angremy与 Victoria Jonathan是当之无愧的中法文化交流的传播使者。摄影季上展出的摄影作品大部分来自年轻的摄影师,代表了当代摄影界的新生力量。

集美作为一个厦门市所辖的一个区,此次摄影季的举办大大提升了厦门的城市文化吸引力,成为了一张闪亮的城市文化名片。“中国的城市吸引力正处在上升时期,中国城市正将文化吸引力融入城市吸引力之中,”萨姆·斯道兹表示。

这一努力也收到了良好成效。不断提升的中国文化吸引力为其带来更加广阔和充满活力的平台。中国的艺术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编译:聂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