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30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法国媒体报道称,俄罗斯、美国、中国和法国的网络安全官员在巴黎举行闭门会议,商讨制定网络空间行为准则。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了回应。他表示,网络空间是人类共同的活动空间,网络空间前途命运应由各国共同掌握。各国应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问:据法国媒体报道,俄罗斯、美国、中国和法国的网络安全官员在巴黎举行闭门会议,商讨制定网络空间行为准则。你能否证实并进一步介绍情况?

答:我不了解你提到的这个会议,可以帮你去询问一下。

作为一条原则,网络空间是人类共同的活动空间,网络空间前途命运应由各国共同掌握。各国应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中国始终是网络空间的建设者、维护者和贡献者。我们愿继续与国际社会携手努力,深化对话合作,为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