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30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习近平主席本周对西班牙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针对中国和西班牙的关系,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次访问将中西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了新的高度,双方在访问结束后发表了联合声明。中国愿与西班牙一道,共同落实好双方联合声明,把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问:习主席本周对西班牙进行了国事访问,你如何评价中国和西班牙的关系,包括政治和外交方面?

答:习近平主席刚刚对西班牙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在访问期间,习主席会见了费利佩六世国王,与桑切斯首相举行了会谈,还会见了双方企业家,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果的活动。

此次访问将中西之间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向了新的高度,双方在访问结束后发表了联合声明。根据声明,中西将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继续巩固和深化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中欧之间的合作,同时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对外发出了十分积极、有力的信号。

我们愿与西方一道,共同落实好双方联合声明,把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推向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