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28日讯 据多哥republicoftogo网报道,当前,中国文化软实力日益提升,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受到关注。

报道称,中国历史文化悠久,源远流长,上下五千年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中国的文化遗产是其在国外提升文化影响力的良好途径之一。在过去的十五年里,中国加强文化遗产的对外宣传力度,努力扩大文化遗产的积极影响,现今已经取得卓越的成效。多处中国文化遗产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极高的知名度。

文章指出,随着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学习汉语的人数也逐年上涨。自2002年中国国家汉办举办首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来,进一步扩大了世界范围内学习汉语的人数,极大地激发了各国青年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进一步推动了汉语走向世界。

此外,开设孔子学院也大大促进了中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自2004年全球首家孔子学院在韩国首尔正式设立以来,全世界学习汉语的人数更是大幅度增长。孔子学院的设立增进了世界各国(地区)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

截止2017年12月,全球140多个国家建立了500多所孔子学院和1110多所孔子课堂。2009年,多哥成立了孔子学院。上周五,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了洛美大学孔子学院九周年庆典。

报道强调,除语言传播之外,孔子学院还会举办各式各样关于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文化的活动和研讨会。其形式各异,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书法、古代文献研究、中国历史、美食、传统医学等。(编译:聂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