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26日讯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国Axios新闻网站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称自己有70%的可能前往火星。

马斯克接受该网站采访时,被问到他本人有多大可能前往火星 ,他说:"70%。"

马斯克指出:"我们最近有了几个新发现,让我十分兴奋。"他还表示,这趟飞行的票价将约为几十万美元。

不过,马斯克还说,不是每个有钱人都想进行这样的旅行。他说:"丧命火星的概率比在地球上高得多。"

马斯克去年9月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正在研发一款多功能火箭,将用于飞往火星和地球上的一小时内点对点飞行。马斯克称,新火箭名为"大猎鹰火箭"(BFR),将用到公司所有的科技创新。

按照预期,该火箭将用于前往火星和月球的航行,火箭可先抵达近地轨道,在近地轨道添加能源,之后再前往目的地。有了这项技术,便可往返月球并在月球上建立基地。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计划在2022年前开展两次太空货运任务,这几年将致力研究在其他星球上驻扎和寻找水源的技术问题。此外,公司将为未来的太空任务建立生命保障、能源供应、矿产资源开采系统。

2016年,私营企业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宣布,计划在2020年至2025年完成前往火星的载人飞行,当时还计划在2018年完成首次前往火星的无人飞行。(花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