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23日讯 有记者提问,卡拉奇总领馆遇袭事件是否会影响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高度赞赏巴方在保障中巴经济走廊及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方面所作的巨大努力,相信巴方会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走廊建设安全顺利推进。


       以下是相关答问:


  问:此次卡拉奇总领馆遇袭事件是否会影响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以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


  答: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各领域务实合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建设中巴经济走廊是中巴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对促进中巴两国及本地区发展稳定、和平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两国民众广泛支持,正在有序推进。


  中方将继续与巴方一道,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及地区其他国家人民。


  问:你刚才说中方将继续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方是否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安保措施?尤其考虑到这已经不是那些寻求俾路支独立的人首次发动袭击

 

  答:中方高度赞赏巴方在保障中巴经济走廊及在巴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方面所作的巨大努力,相信巴方会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走廊建设安全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