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19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9日宣布: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理巴赫特让·阿布季洛维奇·萨金塔耶夫将于11月21日至11月22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李克强总理将同萨金塔耶夫总理举行中哈总理第四次定期会晤。

       中哈总理定期会晤机制是统筹规划和协调推动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平台,对落实两国元首共识、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持续巩固,共建“一带一路”和产能合作成果丰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作。

 

  萨金塔耶夫总理此次访华是他就任后首次访华,习近平主席将同他举行会见。李克强总理将同萨金塔耶夫总理共同举行中哈总理第四次定期会晤。在两国总理见证下,双方相关部门将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巩固中哈政治互信,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共建“一带一路”框架内各领域合作,不断充实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