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16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日前,克里米亚联邦大学新闻处发布消息称,可能将在克里米亚开设孔子学院国际中心。

报道称,此前,克里米亚科学家代表团访华期间与中国哈尔滨商业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还就在克里米亚开设孔子学院进行了讨论。

该消息称,双方提出了在克里米亚建立孔子学院国际中心的问题,该国际中心旨在发展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友好关系。

克里米亚联邦大学经济理论教研室主任表示,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加强中俄在科学和教育领域的关系。它将推动教师和学生的学术交流,并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建立科研领域的相互交流。

此外,访华期间,代表团成员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商务学院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介绍,克里米亚联邦大学(全称克里米亚韦尔纳茨基联邦大学)成立于2014年,以塔夫里达国立大学为基础,并入7个研究院和研究所、5所职业技术学校、11所分校和7个科研组织。此外,格奥尔基耶夫斯基医科大学也并入了克里米亚联邦大学。(栗卫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