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11月15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法国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的珠宝首饰周三在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拍出4270万美元高价。此次共有十件玛丽王后生前佩戴的珠宝被拍卖,其中最耀眼的要属带钻石扣的珍珠项链、镶有大颗珍珠的钻石吊坠及带有玛丽·安托瓦内特字母组合和一绺卷发的戒指。项链和吊坠起初是配套的,但这次单独拍卖。

带钻石扣的珍珠项链初步估价30万美元,以227.85万美元拍出;戒指初步估价1万美元,最后以44.4万美元拍出。竞拍最激烈的要属镶有大颗珍珠的钻石吊坠,初步估价200万美元,最后以3616.5万美元高价拍出。开始加价幅度为20万美元,叫价1000万时剩下两名竞拍者,二人通过电话将加价幅度提高至50万,后又提到100万。最终吊坠被匿名买家拍下,他在最后时刻将加价幅度提高至200万。

玛丽·安托瓦内特的珠宝已有200余年的历史,这是波旁·帕尔玛家族首次在日内瓦对其进行拍卖,此外,皇室珍藏的其他首饰和勋章也一并面世拍卖。最终所有珠宝均被拍出,总价达5310万美元。此次共有来自43个国家的竞拍者参与,其中近55%通过网络进行。苏富比指出,25%的竞拍者此前未参与过竞拍,他们系为玛丽王后珠宝专程而来。(花礼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