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1月8日讯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法方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将代表中方出席11月11日举行的巴黎和平论坛及有关活动。在法国期间,吉炳轩副委员长将出席巴黎和平论坛开幕式、追思一战中国劳工等活动,并会见法方政要。


       以下是相关答问:


问:关于吉炳轩副委员长代表中方赴法出席巴黎和平论坛,你能否再多提供一些信息?

答:第一次世界大战是人类历史上一场深重灾难,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带来了巨大创伤。战争中,有近15万中国劳工背井离乡前往欧洲,为恢复和平和战后重建作出了重要贡献,其中2万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中方重视和支持法方在一战停战100周年之际举办巴黎和平论坛。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推动国际社会深刻汲取历史教训,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局面,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争端,坚持多边主义,加强和完善全球治理,维护世界持久和平。

在法国期间,吉炳轩副委员长将出席巴黎和平论坛开幕式、追思一战中国劳工等活动,并会见法方政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