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6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邀请伊姆兰·汗总理于11月上旬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以下是相关答问:


       问:巴基斯坦外交部宣布,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将于11月2日访华。中方对此访有何期待?


  答:中方已邀请伊姆兰·汗总理于11月上旬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将适时正式发布消息。


  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始终在高水平运行。伊姆兰·汗先生当选总理后,强调继续把对华关系作为巴外交政策基石,坚定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方对此高度赞赏。巴基斯坦新政府成立不久,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即访问巴基斯坦,与巴方领导人就中巴关系及各领域合作全面对表,达成广泛共识。我们愿同巴方一道,将中巴关系打造成睦邻友好的典范、地区和平稳定的支柱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标杆。我们愿同巴方一道努力,使伊姆兰·汗总理这次对中国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推动中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