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24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回应外媒关于“中方通过社交媒体窃取敏感数据”的报道,称网络空间虚拟复杂,各方利益交融,需要国际社会包括政府、业界、智库、媒体本着建设性态度共同维护,而不应子虚乌有、凭空指责。

    

       以下是相关答问:

    

  问:据《费加罗报》报道,据该报得到的一份文件显示,中国通过领英等社交网站接触4千多名法国公共部门官员和员工,高效地窃取法国政府和企业的大量核心敏感数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近来,对中国的各种无端指责很多,花样也不断翻新,你提到的这个报道没有什么新意。


  网络安全是全球性问题。网络空间虚拟复杂,各方利益交融,需要国际社会包括政府、业界、智库、媒体本着建设性态度共同维护,而不应子虚乌有、凭空指责。


  我想重申,中国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窃密,愿在相互尊重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