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10月11日讯 有报道称,塞拉利昂总统宣布取消了一个拟由中资企业建造的大型机场项目,称该工程太昂贵,在经济上不合算。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根据掌握的情况,该项目只是中方和塞拉利昂有关企业仍在探讨的一个项目。


以下是相关答问:

 

       问:据报道,塞拉利昂总统宣布取消了一个由中资企业建造的大型机场项目称该工程太昂贵,在经济上不合算。他曾指责中国在本国的项目给当地民众或国家发展带来帮助中方能否证实此事?对此评论?如相关协议,是否会让方赔偿?


       答:根据我掌握的情况,你所说的这个项目只是中方和塞拉利昂有关企业仍在探讨的一个项目。


  至于你说塞拉利昂总统指责中国在塞项目没有给当地民生带来福祉,我不知道你从哪儿听到的这个说法。在中国和包括塞拉利昂在内的非洲国家开展的合作中,我们一直本着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开展相关合作,中国政府也一向鼓励中国企业在开展合作时,更多地同当地政府协商,更多向民生领域倾斜,这是中方一贯的方针。我不认为你所提到的上述项目问题可以被放大为中塞政府之间存在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