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5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9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个别国家和机构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决定说三道四,妄加评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以下是相关答问:


问:9月24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政府宪报刊登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命令,英国、美国、欧盟就此发表声明和评论,称特区政府此举限制了言论和结社自由及政治活动。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个别国家和机构对香港特别行政区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决定说三道四,妄加评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任何宣扬“港独”、从事分裂国家活动的组织和行为,都是绝对不能容许的,香港特别行政区依照有关法律和法定程序作出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决定,是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法治的应有之举,是香港特区事务,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预。我们要求有关国家和机构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停止打着“言论和结社自由”的幌子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