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2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针对美国务院宣布将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实施制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所谓制裁,否则美方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务院9月20日宣布,因中方违反“通过制裁打击美国对手法”,将对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及该部负责人实施制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对美方上述无理做法表示强烈愤慨,并已提出严正交涉。

美方有关做法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两国、两军关系。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撤销所谓制裁,否则美方必须承担由此造成的后果。

还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表示将通过实施制裁,敦促与俄罗斯国防和情报部门有合作关系的国家终止合作。中俄是否将继续在有关领域保持合作?

耿爽表示,中俄是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双方一直按照平等互信、互利共赢的原则,在包括防务在内的各领域保持着正常的交流与合作。有关合作旨在维护两国的正当利益,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不违反国际法,也不针对第三方。我们将同俄方一道,继续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战略协作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