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17日讯 据日本NHK网站报道,被称为“平成歌姬”的日本著名女歌手安室奈美惠于9月16日正式退出歌坛。

9月15日晚,安室奈美惠在她的家乡冲绳的宜野湾市举行了引退前的最后一场演唱会。当日,安室奈美惠演唱了包括“how do you feel now?”在内的8首歌曲。

在演唱会的最后,安室奈美惠对到场的约3500名粉丝表示,“对于今天到场的各位,真的非常感谢。”

另一方面,9月16日,在冲绳市召开的安室奈美惠所用服装等物品的介绍展示会也迎来了最后一天,当日约3000名粉丝到场参观。

此次展示会向粉丝介绍了安室奈美惠在演唱会上所使用的麦克风、服装等约40件物品。到访的粉丝看到播放的演唱会录像而流下不舍的泪水。

9月16日晚,在安室告别演唱会附近举行了烟火表演,12000发烟火配合着安室的歌曲打上天空,来自日本全国的大量歌迷聚集在此观赏。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表示,安室奈美惠也身穿浴衣,在无人发觉的情况下作为游客开心地欣赏了烟花表演。

安室奈美惠于1992年9月16日出道,一直活跃在乐坛第一线,并创下多个纪录。安室在1996、1997年连续获得日本唱片大奖,并在今年5月获得了冲绳县民荣誉奖。(编译: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