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为充分彰显亚吉铁路这张中非合作成果的靓丽名片, 驻非盟使团组织非盟委员会、联合国非经委等国际机构、近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埃塞俄比亚外交官及当地智库、学者和媒体记者等共80余人体验亚吉铁路火车和参访阿达玛工业园区,受到各方热烈欢迎。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等出席。

2018年6月21日,“中国国际关系学会2018年理事会”在苏州大学举行。国内四十余位知名专家学者以“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外交与世界”为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察哈尔学会秘书长张国斌出席会议并代韩方明会长宣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新型国际关系建构》的主旨发言。

2018年6月28日,由吉林大学公共外交学院、成均馆大学成均中国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韩公共外交研究论坛”在吉林大学举办。论坛的主题是“中韩关系:战略互信的构建与挑战”,来自韩国成均馆大学、韩国东国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延边大学、山东大学、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等中韩两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2018年6月30日,由外交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和北京对外交流与外事管理研究基地主办、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合办的第四届公共外交论坛暨公共外交能力建设学术研讨会在京开幕。为更好促进我国公共外交领域的学术研究并加强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外交学院公共外交研究中心自2014年起举办公共外交论坛。

2018年7月17日,主题为“中拉关系中的美国因素”的第十一届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术共同体年会察哈尔学会分论坛在京举行。分论坛由察哈尔学会研究员,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副教授、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法律和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潘灯主持。

2018年7月20日,由察哈尔学会和《公共外交季刊》编辑部联合主办的“改革开放与公共外交”研讨会在察哈尔学会秘书处会议室举行。研讨会由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公共外交季刊》编辑部执行主任,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赵新利主持。

2018年7月26日,察哈尔学会秘书长、中国前驻斯特拉斯堡总领事张国斌,学会副秘书长、半岛和平研究中心主任张忠义应邀到访和平与冲突研究中心暹粒办公室,并参加察哈尔学会与CPCS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2018年8月2日至4日,由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只有一个地球”智库(One Earth Future)、美国卡特中心(The Carter Center)联合主办的“中美非三方非洲合作论坛”在吉布提开幕。察哈尔学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外文出版社发行事业局原副局长兼总编辑黄友义,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贺文萍代表察哈尔学会参加论坛。

2018年8月10日,察哈尔学会拉丁美洲研究中心宣布成立,中国拉丁美洲研究界泰斗、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拉丁美洲研究所徐世澄研究员任察哈尔学会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韩方明会长与徐世澄主任共同为学会拉丁美洲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