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8月30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的外交政策包括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政策是明确、一贯的,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她告诫美方,在面对当前出现的一些曲折和困难时,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进行反思,而不是反复无常,诿过于人。

问:美国白宫声明再次质疑中方在帮助解决半岛核问题中扮演的角色。美方声称朝鲜问题部分由美中贸易争端引起,朝鲜正因美中贸易争端面临来自中国的巨大压力。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很多人可能跟我有一样的感觉,美方这种歪曲事实、不负责任的“神逻辑”果然世界第一,真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了的。

连日来,我们已经多次重申了中国在半岛问题上的政策立场。我愿再次强调,中国的外交政策包括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政策是明确、一贯的,具有很强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希望美方能像中方一样重信守诺,为推动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发挥积极、建设性和负责任的作用。面对当前出现的一些曲折和困难,应该多从自身找原因,进行反思,而不是反复无常,诿过于人。

对于美方各种花式“甩锅”,对不起,我们不想接,也不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