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8月24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中美经贸磋商表示,中方不喜欢在举行磋商、谈判、对话之前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如果想谈出好的结果,就应该安安静静地去磋商,用不着时不时地大声喊两嗓子,替自己壮胆。

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美国政府高层近日在谈到中美经贸磋商时常常要强调,美国的经济状况很好,中国的情况不好。请问发言人如何看美方高层这种言论?

陆慷表示,我们说过,中方不喜欢在举行磋商、谈判、对话之前发出各种各样的声音。中美此轮经贸磋商也是一样,如果想谈出好的结果,就应该安安静静地去磋商,用不着时不时地大声喊两嗓子,替自己壮胆。

陆慷称,我也注意到美方高层一些人士近来时不时地说,中国的经济基本面不好,美国经济基本面好。我不知道他们这些话是说给谁听的。如果是想说给中国人民听,他们应该很清楚,事实已经证明,这是徒劳的,没有任何意义;如果是想说给美国国内听,可能他们确实感到有这个需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