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101岁老爷爷将见到在朝鲜的儿媳和孙女

朝韩双方日前互换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最终名单,在即将举行的朝韩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上,101岁的老爷爷和百岁的老奶奶将见到自己的亲人。

据韩国《东亚日报》6日报道,韩国统一部5日表示,在8月20-22日即将举行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上,韩国101岁的老爷爷将见到自己的儿媳与孙女,这位老爷爷是参加本次活动的韩方人士中最年长的一位。在24-26日的团聚活动中,一位百岁的韩国老奶奶将与朝鲜的妹妹相见。朝方人士中,最年长者的年龄为91岁。

朝韩双方4日在板门店交换离散家属团聚活动最终名单,名单最终确认韩方将有93人、朝方88人参与本次团聚活动。根据团聚活动安排,8月20日-22日将首先进行韩方93人同在朝鲜的亲人们的团聚;随后在8月24日-26日进行朝方88人同其在韩国的亲属们的团聚活动。

根据最终名单统计结果显示,韩方93人中有81人年龄超过80岁,其中90岁以上老人有35人。朝方88人中有67人年龄超过80岁,其中90岁以上老人有5名。

据新华社报道,这将是韩朝自2015年10月之后,时隔2年多再次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自2000年8月至2015年10月,朝韩先后举行20次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门店举行会晤,就在8月15日前后举办离散家属会面活动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