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3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在土耳其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处置情况。

有记者问:据报道,29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省,一辆载有31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发生严重交通事故,导致多名游客受伤。请问目前事故处置情况如何?中方在救助游客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据耿爽介绍,当地时间29日,一辆载有31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省发生车祸。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中国游客不同程度受伤,其中3名游客伤势稍重。事发后,中国驻土耳其使馆和驻伊兹密尔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联系当地警方、医院,要求尽快调查事故原因,全力救治伤员。中国驻伊兹密尔总领馆已派员赶赴事发地看望慰问伤者,积极提供协助。

此外,近期在其他一些国家也发生了涉及中国游客的安全事故,外交部和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积极开展应急处置,第一时间联系当地有关部门,全力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耿爽表示,暑期是中国游客出境旅行高峰期,旅行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建议大家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慎重选择旅游项目,妥善安排旅游行程,注意交通及其他各方面安全。同时,建议大家多关注外交部通过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领事之声”微博发布的海外安全提醒信息。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当地报警电话,同时也可拨打+86-10-12308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或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寻求帮助。

耿爽强调,外交部和中国驻外使领馆将继续协调当地相关方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尽力为中国游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