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7月30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衷心祝贺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选举顺利举行,人民党在洪森主席的带领下赢得大选。祝愿在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国会和政府领导下,柬埔寨人民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有记者问: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选举于7月29日举行。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表示该党已赢得大选。中方对此如何评价?对中柬关系未来发展有何期待?

耿爽表示,作为好邻居和好朋友,中方衷心祝贺柬埔寨第六届国会选举顺利举行,人民党在洪森主席的带领下赢得大选。祝愿在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国会和政府领导下,柬埔寨人民在国家建设事业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近年来,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接触频繁,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走深走实,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同柬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携手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推动中柬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有记者问:因柬埔寨最大在野党救国党被解散,国际社会一直质疑选举的正当性,请问中方如何看待此次选举的过程和结果?

耿爽表示,柬埔寨国会选举是柬埔寨的内政,是柬埔寨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方祝贺柬大选顺利举行,衷心希望柬埔寨保持稳定,在国家发展建设事业中取得更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