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闻周刊》网站7月4日刊发文章称,不管你是使用烧烤架、接二连三燃放烟花,还是仅仅把自己裹在美国国旗中,你很有可能会使用某种产自中国的东西来庆祝美国独立日。

文章称,随着传统的美国制造业基础衰落以及中国速度迅猛的工业化,这个国家现在生产大量的美国商用产品。由于这一状况,中国已经崛起成为全球大国之一,其经济规模仅次于美国。

文章称,这样的增长已经让其对手们感到不安。特朗普总统声称保护主义措施对于重新平衡自己所认为的不公平的国际市场是必需的。两国之间的贸易不平衡始终让美国的经济民族主义者耿耿于怀。

文章认为,启动与北京的贸易战会带来预期之外的后果。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突然减少可能会让美国人买不到一系列日常用品以及在庆祝“国庆”的某个特殊场合所使用的大量重要必需品。即便在美国人7月4日欢度独立日的时候,他们的爱国购物行为也将再次确认中国工业的影响力。

文章举例,根据斯塔蒂斯塔调查公司和“价值企鹅”调查公司的研究,美国进口烟花的96%来自中国。这相当于每年大约2.68亿美元。第二大的烟花来源地是西班牙,但只有500万美元的烟花来自该国。中国供应商对美国2.8亿美元烟花业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相比较而言,美国企业每年只出口价值不到700万美元的烟花产品。

文章又称,今天,当爱国的美国公民们向昔日荣耀致敬时,美国各地将悬挂起数百万面国旗——还有什么能比星条旗更加美国呢?但是事实表明,美国的许多国旗是中国制造的。

2014年,在用于进口美国国旗的400万美元中,有390万美元流向了中国。这曾经激起爱国议员们的愤怒,他们成败参半地引入了新的立法以阻止购买外国制造的国旗,鼓励购买美国产国旗。例如,美国军方已经禁止使用任何外国产的国旗。

文章称,议员们的行动产生了影响,美国现在成为美国国旗的净出口国。但是中国企业仍然在从事可观的美国国旗相关贸易。

文章还举例称,在美国销售的大多数户外烧烤架来自海外,这个市场被中国品牌所主宰。不管是由中国企业生产的,还是由把生产线迁至中国的美国企业生产的,中国的烧烤架已经成为7月4日独立日庆祝活动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文章称,尽管上述产品中还没有一项被加征关税,但是美国政府不久将公布扩大的关税目标产品清单,而这些行业有可能出现在清单上。需要提出的疑问是,这样做将会激活美国的生产,还是仅仅让供应相同商品的其他国家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