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29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将继续按照既定的改革开放节奏,支持和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欢迎全世界投资者来华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  

2018年6月29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问:近日,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发布题为《中国的经济侵略威胁美国及世界的技术和知识产权》报告,对中国经济政策进行指责。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昨天已回答了有关问题。

我愿再次强调,美方发布这一报告显然是在为自身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径寻找借口,为此不惜歪曲事实,混淆视听。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作法已经扰乱了正常国际贸易秩序,破坏了自由贸易体系和多边贸易规则,违背市场规律,不符合当今世界发展潮流,也不符合中美两国和全球利益。美方近来在贸易和投资领域的一系列言行已经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担忧。

就中国自身而言,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通过不断推进市场经济建设、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政府治理和法治建设,为中国企业和所有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和制度条件。多年来中国成为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目的地之一,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中国将继续按照既定的改革开放节奏,支持和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欢迎全世界投资者来华投资,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