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国网新闻6月28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俄美改善关系、加强沟通对话肯定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有利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共同的全球性挑战。

问:据报道,2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到访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普京表示,俄美关系未处于最佳状态,应归咎于美国内政治斗争。博尔顿表示,特朗普总统认为美俄接触有利于两国及世界稳定。此外,俄美28日将公布两国元首会晤的日期和地点。中方对俄美关系有何评论?对美俄元首会晤有何期待?

答:我们注意到俄罗斯方面发布的博尔顿大使访问俄罗斯的有关消息。俄罗斯和美国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都是在国际事务中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对国际和平和安全负有重要责任。俄美改善关系、加强沟通对话肯定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有利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共同的全球性挑战。我们对此持欢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