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2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8年6月21日,第三届中非青年大联欢在北京开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长、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等中外方代表致辞。参加大联欢的中非青年代表、非洲驻华使节、非洲在华留学生代表和中非新闻媒体共400余人出席。

戴兵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中非青年大联欢是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布的深化中非青年交流的重要举措。今年参与大联欢活动的100多位非方青年代表朋友来自论坛54个非方成员,其中包括前不久刚刚加入论坛大家庭的布基纳法索,是中非青年大联欢举办以来规模最大、代表最全的一次。

戴兵指出,今年是中非关系的大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举行。中非领导人将会聚北京,共同规划新时代中非合作的蓝图。我们期待着论坛北京峰会在促进中非青年交流合作方面推出有力的新举措。本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将积聚中非青年的活力和创造力,传承中非传统友谊、促进中非务实合作,为峰会成功召开打下良好基础。

中非青年大联欢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开展的中非青年交流活动,本届大联欢是2018年论坛北京峰会的配套活动之一,由外交部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承办,将在北京和四川成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