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特朗普政府21日提出一项大胆改革举措,呼吁将美国的教育和劳动部门合并,将联邦食品券计划移交给卫生与人类服务部管理,并重新命名该机构。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官员称,这项工作是总统“排干沼泽”议程的一部分,旨在精简一系列重叠的法规和部门职能。

报道称,21日在总统政府会议上正式公布的全面重组提案,是特朗普在2017年3月签署的一项行政令的结果。该行政令要求对联邦政府进行审查,旨在确认冗余部门并进行精简。这是共和、民主两党行政部门宣布的联邦政府长期改革方案中的最新一项。

提案中的具体建议之一是将教育部与劳动部合二为一,变成教育与劳动力部门。合并后的机构将监管学生和劳工的发展项目,包括教育和退休安全保障项目等。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表示,提案将“使联邦政府能够协调解决美国学生和劳工的教育和技能需求,消除重复劳动。”

该计划还提及在农业部下创建一个单一的食品安全机构,并将补充营养援助计划(也称为SNAP)的管理权从美国农业部转移到健康和人类服务部门,该部门将更名为卫生和公共福利部,并将重点放在公共援助项目上。

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穆瓦尼称,该计划的目的并非“节约成本”或者“减少政府规模”,而是提高办事效率。

特朗普上任后不久就要求管理和预算办公室提出方案,他称政府内部大量机构冗余,浪费了数十亿美元的经费。

“我们将制定出详细的计划,使联邦政府能够更好地工作,在必要时进行重组、整顿甚至取消,”特朗普在签署重组行政令后说,“换言之,联邦政府的效率更高,也会节省下大量成本。”

不过,特朗普这项提案的有效性还有待证明。许多改革方案需要经国会批准,国会领导人一直对该计划心存疑虑,因为正是由他们负责监督这些被称为“冗余”的联邦机构。

报道指出,精简教育部是共和党人长期以来一直追求的目标。例如,前总统里根在上世纪80年代曾试图取消该部门,但在缺乏国会支持的情况下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