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莉反驳联合国涉美贫困报告 美参议员写信打脸:人家做的合情合理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又骂联合国了,这次是因为联合国报告。英国《卫报》6月21日报道称,黑莉对报告的内容进行了反驳,并认为该报告是“有意误导且带有政治动机”。

那么,这是一份怎样的报告?

是这样的,今年6月4日,联合国方面公布了一份关于美国极端贫困和人权问题的长达18页的报告。在报告的概述中,有这样的数据:“美国有4000万人生活贫困,其中1850万人极度贫困,而另有500多万人生活在绝对贫困的第三世界水平当中。”

对此,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21日反驳称,对负责这份报告的联合国特别调查员菲利普 奥尔斯顿(Philip Alston)感到“十分失望”。她说:“奥尔斯顿在他的报告中,明显曲解了美国在消除贫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她还认为,让联合国来调查美国的贫困问题是十分荒谬的。

而美国参议员伯纳德 桑德斯对黑莉这样的表态也做出了回应,他在给黑莉的信中写道:“恰好我这样认为,联合国特别调查员对美国贫困问题的关注是完全合情合理的。其实我知道你全都了解,尽管现在美国的就业率很低,大约4000万人生活贫困,超过3000万人并没有医疗保险,一多半的工人退休后没有存款,1亿4000万的美国人正在为支付基本的生活保障奔波,40%的美国人无力承担突发的状况,数百万的美国人一离开学校就负债累累。”

桑德斯说:“我希望你认同这样的情况,即我们就在这样一个国家,这个国家里精英们比过半底层拥有的更多。我们可以也必须做得比现在更好。”

而10个小时前,调查员本人也在自己的推特上置顶回应了黑莉:“我会在日内瓦时间明天(6月22日)中午12时在人权理事会上回应,可美国不在,真糟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