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媒:博尔顿将访俄为“特普会”铺路 美俄首脑或于7月会晤

外媒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21日对记者表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计划访问莫斯科。

据路透社6月21日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博尔顿计划下周访问莫斯科,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举行的会谈做准备。

报道说,克里姆林宫19日表示,没有在北约首脑会议之前举行特朗普与普京会谈的打算。特朗普预计将于7月11日至12日参加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

另据美联社6月21日报道,克里姆林宫21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将访问俄罗斯。

报道称,在被问及有关博尔顿将于下周访俄,为美俄首脑会晤做准备的报道时,普京总统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证实博尔顿将访问莫斯科,但未做更多说明。

对于有媒体报道普京可能于7月与特朗普会晤,佩斯科夫表示:“目前我们无可奉告,当我们做好准备的时候,我们会发表相关声明。”

报道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强调说,“我们为接触做好了准备”。他还说,“如果就高级别会晤达成了一致,会宣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