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罗马尼亚众议长涉嫌滥用职权 被判三年六个月监禁处罚

据德国《明镜》周刊21日消息,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PSD)主席兼众议院议长利维乌·德拉格内亚(Liviu Dragnea)因涉嫌滥用职权被该国最高法院判处三年零六个月监禁,立即执行。但此次审判并非最终审理,被告如有意见,仍可在最高法院另一分庭提起上诉。

报道称,德拉格内亚曾担任罗马尼亚南部曾担任罗马尼亚南部泰莱奥尔曼县县议会主席,负责青年福利办公室的模拟就业事务。根据法院判决,在2006年至2013年期间,有两名工作人员在该青年福利办公室领工资,却为社会民主党工作。此外,最高法院判处其余涉案九人有期徒刑。

报道还提到,德拉格内亚还被控企图控制选举罪,“他本人无法成为总理,但他控制着政府”。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德拉格内亚2017年11月13日因涉嫌组建有组织犯罪集团、滥用职权和挪用欧盟基金等罪名被国家反贪局起诉。根据指控,德拉格内亚涉嫌在担任泰莱奥尔曼县县议会主席期间,与另外几名被告通过特尔筑路公司获得的各种公共合同,谋取不当利益。

德拉格内亚被起诉后,反对党以及总统约翰尼斯等均公开要求他辞去众议长职务。不过,德拉格内亚坚决否认国家反贪局的指控,并拒绝辞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