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6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政府的“零容忍”移民政策招致多方抨击。20日,特朗普正式签署了行政令,停止边境的“骨肉分离”政策。众议院原定21日对两项移民法案进行投票,其中,共和党保守派递交的强硬移民法案未获通过,另一项“妥协”移改法案则将延至当地时间22日早上进行投票。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据报道,原本计划于21日交付投票的两项法案是保守派议员古德拉特提出的移民法案,以及众议院议长瑞安等提出的共和党折中法案,即2018年边境安全和移民改革法案。

报道称,前一项移民法案力主大砍合法移民数量、终止链式移民、保障近百万“梦想生”免于驱逐出境,但未提供让他们获得公民身份的途径。这一议案若被通过,将成为自1920年以来,对合法移民数量限制最严格的移民法案。但最终,保守法案以193对231的结果未获通过。

而后者“妥协”法案则设法避免将移民儿童与父母分离的情况。如果获得通过,该法案还将取消多样化签证抽签系统,并缩减亲属移民的范围。同时,该法案还为“梦想生”提供获取身份的途径。

当地时间21日下午,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推迟了对“妥协”移民立法的投票,以便留出更多时间来争取到足够的票数。一些共和党议员认为,他们仍不清楚“妥协”法案中的内容,因为它在计划投票前几小时仍在调整。

据众议员卡贝罗说,“如果议员需要更多时间来提问,以确保他们完全理解法案,我们明白,议案19日才推出,我接受推迟一天进行投票,但不能再拖。”据悉,卡贝罗是该议案的共同发起人,也是共和党温和派代表。

报道称,若共和党高层支持的移民法案未获通过,瑞安则会面临更多要求他在年底退休前提前辞职的呼声。保守派认为,移民问题是特朗普2016年总统大选的驱动力,选民希望该党履行承诺,制定更加强硬的政策来监督西南边境。目前,瑞安未提出竞选连任,但誓言将会在年底前守住众议长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