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21日讯 近日,一本名为《在异世界开拓第二人生》的日本小说因严重辱华而招致舆论谴责。日本《日刊体育》评价“主人公的设定存在事实错误”。

小说作者把故事设定为二战时期,主人公在中国屠杀了3000多人,这不但没有受到任何制裁,反而因为杀人刀法而俘获了众多女性的芳心,最终成为了人生赢家。这本小说一经推出,就立即引发了中日两国网友的强烈不满。中国网友在其动漫官网与作者推特发起万条留言,督促日本“正视历史”。

在日本2ch网站上,有超过1万条关于该话题的讨论。有日本网友认为,日本不该一边嘴上说“渴望和平”,一边出版这种反人类的小说。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原作小说确认将停止出版,原定于今秋问世的动画版也遭遇4位主要声优(配音演员)“集体辞演”,该作品动画制作委员会也在官网宣布中止动画版制作。

这四位声优分别是増田俊树、山下七海、中岛爱、安野希世乃。其中,増田俊树原计划为动画主人公,即在小说中“屠杀了3000多名中国人”仍能逍遥法外的“功刀莲弥”配音。四位声优辞演的消息一经公开,便赢得了日本网民的一片叫好声,并称赞他们有正确的历史观。

谈及此次风波,有日本网友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动漫本是中日民间交流的最好方式之一,发生这样的事令人感到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