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欧洲时报》6月18日报道称,法国卫生部长阿涅丝 比赞于当地时间6月17日宣布,鉴于目前法国有愈来愈多的商家“钻法律空子”出售大麻衍生产品,政府将明确确定有关的法律。

报道引述法新社消息称,巴黎检察院6月11日对巴黎一家出售大麻衍生产品的商店立案展开了预备性调查,发现该商店出售含有大麻二酚(CBD)的产品。目前法国各地有愈来愈多的商店利用法律的模糊状态,出售含大麻二酚的大麻产品。法律规定:只要四氢大麻酚(THC)的含量不超过0.2%,即允许出售含有大麻二酚的产品。

比赞当天在卢森堡广播电视台演播室宣布,在法国出售大麻衍生产品的商家愈来愈多,政府将明确确定有关的法律。为此,卫生部已开始与财政部属下消费、竞争、打击舞弊总局合作。

至于治疗用途的大麻,比赞指出,“可以从大麻植物中提炼抗疼痛的分子制造医药”。她解释说,“我是医生出身,从不反对减轻病人的痛苦。但我反对大麻合法化,因为我认为这是一种有危险的毒品,可能引起年轻人严重的认知混乱。我们正在大力让法国人停止吸烟,不是为了让他们开始转吸大麻!”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