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6月8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信普京总统此访将充分体现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取得丰硕成果,为中俄关系发展和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问:在本周末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举行前夕,俄罗斯总统普京今天抵达中国访问。中俄两国将讨论哪些议题?中方期待此次会晤取得哪些成果? 

答:关于普京总统来华出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有关安排,之前我们已经介绍过了。此访将是普京总统新一届总统任期内首次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是中俄两国元首今年内首次会晤,是今年上半年双方关系中的核心大事。今天下午,习近平主席将同普京总统举行小、大范围会谈,共见记者,出席签字仪式和欢迎宴会等。双方还将签署并发表重要政治文件,对中俄关系作出全面规划、部署和总结,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俄关系以及在各领域合作的原则、目标和重点方向。我们相信普京总统此访将充分体现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取得丰硕成果,为中俄关系发展和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除国事访问正式活动外,这次访问还有不少亮点,请大家关注,有关消息会及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