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芬邮报法语版6月5日文章,原题:11个学汉语的超棒理由

就像曼德拉所说,用一个人听得懂的语言同他交谈,触动的是他的思维;而用一个人的母语与之交谈,触动的是他的心灵。如今若懂汉语,你可酷酷地炫耀。除此以外,我还有11个理由学习汉语:

学习汉语就像一段旅程,老师会给你讲很多趣事,从中国带来很多回忆。中国正在不断变化,新事物不断在华出现,坚持学汉语好似一生都在旅行。

结识新伙伴。世界不同种族不同地域都有学汉语的人,在汉语海洋前进途中,若你是一条热带鱼,能交到北冰洋的小伙伴。

接受新挑战。学汉语就像建造金字塔,从最初的点滴直到最终到达顶端,处处有挑战但结果很雄伟。

实现个人发展。很多人都有过略显疯狂的梦想,学习汉语能给你像蜘蛛侠一样徒手攀爬迪拜摩天大楼的刺激感。

换种眼光看世界。通过语言了解文化,你会发现中国人世界观与我们大不相同。

重新变回孩子。面对通篇汉字,你有些晕?学汉语要接受有时像孩子般懵懂不能表达自我。

学着像绘画那样写字,美感十足。

发现新思维。学了汉字会发现,屋檐下的女子为“安”,屋檐下的猪是“家”……中国人的思想太奇妙。

能去实地体验。不懂汉语,你无法跟当地人深入交流,又如何回应中国人投来的真挚微笑?

征服中国。学会汉语,你将像印第安纳·琼斯那样独闯中国,不用靠别人就能自己找路、交朋友、在夜市嗨聊,你将看懂菜单,吃蛇还是吃鼠分得清清楚楚。

感受中国。你可在中国结识汉语老师的亲友,从他们的角度认识理解中国。这是多棒的体验!(作者玛丽-劳尔·圣雷米,潘亮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