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祎 列夫金):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阿利莫夫3日在北京举行的记者会上高度评价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策划推出的“点赞上合”活动。阿利莫夫表示,各界发来的点赞视频,从内容和形式上都颇具新意,上海合作组织对这一活动表示欢迎。

阿利莫夫指出,“点赞上合”活动的成功举办证明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广大民众对该组织的支持。上合组织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本组织,而“点赞上合”活动破亿的点阅互动量恰好证明了这一良好势头。

阿利莫夫强调,上海合作组织支持任何有助于弘扬“上海精神”的活动。他同时希望,“点赞上合”活动不会就此止步,希望它能够持续开展下去。

“点赞上合”线上互动活动于5月17日正式上线。该活动以“跨国互动、全民参与”为亮点,通过征集手语短视频的形式,普及和传递“互利、平等、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的核心内涵,旨在扩大上合组织的民间影响力,促进民间互动,增进彼此友谊。来自上合组织国家的80余位政界人士、明星大咖和众多普通民众通过视频,为上合点赞,为青岛峰会加油。截至目前,“点赞上合”活动点阅互动总量突破1亿,点赞量突破150万,征集点赞视频超过120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