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飞行员称马航MH370本该早被找到:搜索区域错了!

英媒称,一名前商业航班飞行员称,马航MH370迟迟无法找到的原因是当局拒绝在正确的地点进行搜寻。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29日报道,曾在阿联酋航空公司工作15年的飞行员拜伦·贝利称,如果听从飞行员的建议,这架失踪的马来西亚航班可能在几年前就被找到。

报道称,对这架航班的“最后搜寻工作”于5月29日结束。MH370航班于2014年3月8日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踪,机上共有239人。

贝利称,当局搜寻的地方距离他与其他飞行员所认为的航班驾驶员扎哈列·艾哈迈德·沙阿可能迫降飞机的地方有1200公里。

贝利称,在距离飞机耗尽燃料地点以北1200公里处搜索“简直愚蠢透顶”,但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就是不听。

他说:“(搜寻)人员没有任何航空经验……但他们四年来一直拒绝在飞机耗尽燃油地方以南130公里处搜寻。”

澳大利亚称,对这架失踪航班为期4年的搜寻是航空史上历时最长的一次,并考验了技术的极限及专家和海上搜救人员的能力。

但澳大利亚交通部长迈克尔·麦科马克补充说,总是会有希望找到这架失踪波音777客机。

他说:“我们将一直怀着希望,总有一天这架飞机将被找到。”

今年1月,马来西亚政府与“海洋无限”公司签署了“无功免酬”协议,目的是在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暂停对南印度洋的官方搜寻工作一年后,重启对这架航班的搜寻工作。

“海洋无限”公司董事长奥利弗·普伦基特说:“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结束了目前的搜寻工作,而未能实现这一目标。”

他说,很高兴获悉马来西亚政府已表示将找到这架失踪的波音777航班作为首要任务。

普伦基特说:“我们真诚希望今后能够再次为搜寻MH370航班提供服务。”

报道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在2016年一致同意,只有三国拿出确凿证据来确定飞机残骸的具体位置,才会恢复官方搜寻工作。

报道称,被专家们认为最有可能是坠机地点的搜寻区域,面积为9650平方海里,大约比威尔士的面积大25%。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安东尼·洛克说,一份有关MH370航班失踪情况的完整报告将于近期公布,但未透露具体日期。(编译/邬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