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31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半岛早日结束战争状态,主张构建持久的和平机制取代临时的停战机制。作为半岛问题重要当事方和当年《停战协定》缔约方,中方一直并将继续为此发挥应有作用。

以下是相关答问:

问:有报道称,在新加坡举行朝美领导人会晤时,韩国总统文在寅可能赴新加坡参加美朝韩三国领导人会晤。三国将发表终战宣言。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支持半岛早日结束战争状态,主张构建持久的和平机制取代临时的停战机制。作为半岛问题重要当事方和当年《停战协定》缔约方,中方一直并将继续为此发挥应有作用。

问: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已经到达平壤,今天与朝鲜外相会谈,有一些专家认为美韩朝签署和平协议的进程需要俄罗斯和中国的参与,外交部对这种观点有什么评论?中方对拉夫罗夫此次访朝有何评价?

答:关于拉夫罗夫外长访朝情况,我们还没有看到相关的消息发布,因此暂不便做评论。中方支持半岛早日结束战争状态,主张构建持久的和平机制来取代临时的停战机制,中方作为半岛问题重要当事方和当年停战协定缔约方,一直并将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的作用。我们知道,俄罗斯一直在为推动半岛实现无核化、政治解决半岛核问题努力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我们欢迎俄方继续为此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