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马德里5月25日电(记者郭求达)华为西班牙公司24日与马德里理工大学(UPM)在马德里签署协议,双方将为迎接5G时代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

华为西班牙公司首席执行官金咏和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吉勒莫·西斯内罗斯代表双方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华为—UPM 5G讲坛”,分析评估5G对数字经济的影响。双方承诺开展人才培训及知识成果传播与转化工作、召开专家研讨会、推进联合开发项目等。

金咏说:“华为西班牙公司与UPM的合作已有五年,UPM在4G时代就为华为提供了很多优秀人才,双方合作愉快,也加深了相互了解。此次成立5G讲坛,反映了华为希望在西班牙促进技术变革、引领5G时代的坚定信念。”

西斯内罗斯在演讲中表示,为培养青年人才,UPM不仅要为2020年做准备,也要放眼2030年的世界。华为与UPM的合作让师生可以参与5G时代进程,整个学校都会因此受益。

金咏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华为非常重视在西班牙市场的投入,并一直积极响应西班牙政府、企业和运营商的要求,为不同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技术支持,也希望与更多企业开展合作,一起为西班牙进入5G时代贡献力量。”

西班牙是华为在欧洲地区的重点市场,也是华为优先开展新技术应用的市场,预计华为将在2020年为西班牙提供大规模商用5G服务。

华为西班牙公司一向重视企业本土化,目前有280家行业合作伙伴,并从2012年起培养西班牙青年技术人才。截至目前,有约两万西班牙青年人参与过华为的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