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国《欧洲时报》5月24日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23日表示,受到英国将于2019年脱离欧盟影响,2017年英国护照持有者成为德国公民的人数激增162%。

2017年有近7500名英国人取得德国公民身份,2016年为6900人,这两年共增加约1万400人,为2000年至2015年总和的2倍以上。

联邦统计局表示,“这显然与英国脱欧有关”。英国是2017年获得德国公民身份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人数最多的是土耳其,达到近1.5万人。

对于英国政府在脱欧谈判进程中的表现,路透社于5月16到22日期间进行了一项调查,要请受访者对英国政府的表现打分,分值从1(良好)到10(糟糕)。受访的30位经济分析师压倒性地给出了负面评价,许多受访者打了9分或10分,最高得分为中性的5分。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人士皮特 迪克逊(Peter Dixon)称,“谈判一片混乱,主要是因为政府选择实施不属于退欧公投内容的策略,没有在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退欧程序)前进行深思熟虑”。

报道称,尽管英国将于2019年3月离开欧盟,但具体脱欧协议仍未确定。许多英国人担心,将失去在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生活和工作的权利。而德国目前可以提供较好的就业前景,失业率也维持在较低水平。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