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重庆市江津区中山古镇,漫步重庆最具特色古镇,体验静谧安宁慢生活。(东方IC)

中国网新闻5月22日讯 据法国《观点报》报道,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逐渐放慢生活节奏,静观冥想,细细品味生活,重拾中国祖先流传下来的雅致与宁静。

报道称,时下兴起的茶园采摘活动越来越受到中国人的欢迎。比如,在中国杭州的许多茶园里,有不少人投身于茶叶采摘活动。茶园里的品茶室里有珍贵的茶饮。茶园里的小径上对称坐落着小亭子,里面有弹奏乐器的僧人以及从自然中获得灵感的游客。

报道还举例称,中国的灵隐寺以其独具特色的景观和意境吸引着各路游客。寺院对面的飞来峰也是旅行胜地。相传1600多年前印度僧人慧理来杭州,看到此峰惊叹:“此乃天竺国灵鹫山之小岭,不知何以飞来?”飞来峰因此得名。

《观点报》也注意到藏匿于杭州山谷中的安缦法云酒店。这里环境清幽,四周围绕有静谧的茶园、天然林、别具风格的小村庄,给人以愉悦的感官体验,特别符合时下慢生活的节奏。

在中国,几乎所有的领域都重新意识到慢生活的真谛。《观点报》强调,这份宁静致远是中国祖先流传下来的宝贵财富。

《观点报》对充满诗情画意的西湖美景大加赞赏,认为若有闲暇,可在此停留一年,来慢慢体验和欣赏西湖十景,比如“苏堤春晓”和“南屏晚钟”。(编译:聂心怡 审稿: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