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5月2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上合组织成员国面临的共同威胁和挑战也越来越多,需要上合组织凝聚共识、共同努力应对这些挑战。

2018年5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问:上合安全会议秘书会议将于本周二在北京举行,你能否介绍一下会议日程,以及中方将如何开展上合框架内的安全合作?

答:上星期我已经介绍过上合组织安秘会议的有关情况,此次会议将于今明两天举行。会议期间中国领导人将会见与会的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安全秘书。赵克志国务委员将主持此次会议。

关于你提到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安全领域的合作,大家知道现在国际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上合组织成员国面临的共同威胁和挑战也越来越多,需要上合组织凝聚共识、共同努力应对这些挑战。主要挑战包括:第一,如何维护本地区的和平、安全和稳定,第二,打击本地区的恐怖主义势力,打击包括毒品贩运在内的跨国犯罪等。这是上合组织扩员后的首次安秘会议,我们希望也相信,随着上合组织扩员,该组织在安全领域合作的潜能会进一步发挥出来,在安全领域的合作将取得更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