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5月16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赏阿德恩总理就深化中新关系所作的积极表态。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在务实合作领域共同创造了许多“第一”,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有目共睹。

2018年5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有记者问:据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近日在中国商业峰会上发表演讲表示,对华关系是新最重要、影响最深远的双边关系之一。新中关系在许多方面引领世界,为双方带来切实利益。未来两国需要开拓进取,坚持不懈推动这一关系继续发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方赞赏阿德恩总理就深化中新关系所作的积极表态。中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方在务实合作领域共同创造了许多“第一”,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有目共睹。

陆慷指出,当前形势下,中方愿继续同新方一道,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加深政治互信,拓展在广泛领域对话、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多积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