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璞集团通过新浪微博发表道歉声明。(网页截图)

中国网新闻5月16日讯 美国服装零售商盖璞(GAP)的一款T恤由于印刷了不完整的中国地图,遭到中国网友的强烈指责。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盖璞公司已发布官方声明,为错印中国地图一事致歉。

此前,一名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一件盖璞T恤衫的照片,这件T恤上印有所谓“中国地图”的图案,但是台湾、南海以及藏南等属于中国的领土却被遗漏,这引起了中国网友的极度不满。据悉,这件T恤的照片是在加拿大的一家直营店拍摄的。

14日,盖璞公司发表道歉声明称,“盖璞集团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获知在个别海外市场发售的一款T恤上的中国地图设计有误。我们对这一无意的失误感到万分抱歉。”

盖璞表示,“该款产品已从中国市场撤回并全部销毁。今后将采取更加严格的审查措施,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针对盖璞的声明,国内舆论认为,要销毁的不应仅仅是中国市场上的该款产品,那些在海外发售的产品同样应被销毁,对此将继续保持关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个声明,我们将继续听其言,观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