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中国网新闻5月8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当前形势下,维护伊核全面协议的完整性和严肃性,有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促进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

问:据报道,特朗普总统将很快宣布美国是否将退出伊核协议。中方是否认为美方此举是朝着错误方向迈出的一步?如果美方退出协议,中方将采取何种措施?

答:最近一段时间,各方都很关注伊核问题全面协议问题。中方此前也表明过立场。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是由六国、欧盟和伊朗共同谈判达成的多边协议,经过安理会第2231号决议的核可。当前形势下,维护伊核全面协议的完整性和严肃性,有助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促进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各方应加强对话和协调,妥善处理分歧,继续忠实履行义务。中方将继续本着客观、公正和负责任态度,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继续致力于维护和执行伊核全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