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9日,北京。中国规模最大的法语香颂音乐节“三月香颂饕餮”迎来了它十岁的生日。图为法国的KKC说唱乐队现场演出。(东方IC)

中国网新闻5月8日讯 近年来,中国举办越来越多的音乐会和音乐节。法国现场电子音乐、爵士乐以及古典音乐在中国大受欢迎,尤以年轻粉丝居多。外媒称,法方正抓住这一机遇,积极向中国推广其音乐文化。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中国的年轻人越来越喜欢音乐会和音乐节。当前,法国音乐在中国掀起了一阵阵热潮。 作为法国音乐和音乐家面向国际社会的集体出口,法国音乐出口局(Le Bureau Export)非常重视法国音乐在中国的推广。

法国音乐出口局局长马克•索恩表示,在现场乐的舞台上,无论是古典音乐、现代音乐,还是爵士乐,都可以大放异彩。

“我们正在为艺术家的巡回演出提供财政援助或联系,” 音乐出口局负责音乐推广的项目经理本杰明•德米勒斯特说。

据悉,中国方面也在积极促进中法音乐交流互鉴。2018年首次举办的‘中法新浪潮之声’是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音乐出口局、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和中国MAO Live等平台合作的成果。

今年,法国现场电子音乐已经成功吸引了中国摇滚乐现场第一品牌MAO Livehouse的注意。MAO负责着从“中法新浪潮之声”脱颖而出的三组特别的电子音乐人,Kid Francescoli(由Mathieu Hocine2002年在马赛所创立的流行电子音乐项目),Almeeva(精通多种乐器的演奏家兼导演Gregory Hoepffner的全新项目)以及Sayset。他们将于2018年5月,在中国5个城市的MAO Livehouse音乐现场巡回演出,与中国观众见面。

MAO Livehouse全国运营总监李大龙表示,“法国是全世界电子音乐的标杆,我们正打算在户外举办一个电子音乐节,也希望在欧洲推广中国的音乐。”(编译:聂心怡 审稿: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