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2016年7月15日,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联手《艺术世界》杂志推出的“零食”展览开幕。(东方IC)

中国网新闻5月4日讯 2018年4月25日至7月29日,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与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共同举办展览“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陌生风景”。外媒称,这是法国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在中国地区的首次大型展览。

据法国《回声报》报道,本次展览展出近100件/组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收藏的标志性艺术作品,以及众多中国艺术家的作品。

据悉,展览“陌生风景”由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龚彦、卡地亚基金会馆长埃尔维•尚戴斯与策展人费大为的相遇应运而生。

据法国艺术杂志《exponaute》介绍,一些中国新锐艺术家和已经取得国际地位的中国艺术家都将展出作品。比如,已经崭露头角的艺术家如高山、胡柳和李永斌特邀参展,将和著名艺术家蔡国强、黄永砯一起展出自己的作品。

蔡国强正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经由卡地亚艺术基金会的发掘得以进入欧洲艺术圈和公众视线。

据中国当代艺术评论家同时也是本次展览策展人费大为介绍,对于中国当代艺术,所有的人都在观察和理解。此次展览没有专门辟一个空间把中国艺术家放在一起,而是混在其中,把中国艺术家置身于整个国际视野中观看。“希望观众能体会到这种用心。”

《回声报》称,卡地亚当代艺术基金会馆长埃尔维•尚戴斯先生希望通过这次展览更多了解中国,和中国艺术家进行交流,这个对基金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哲学。”“我们已经在东京、首尔、布宜诺斯艾利斯展出了我们的收藏品,但从未在中国展出过。”

为何会选择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exponaute》称,因为这是中国第一个致力于当代艺术的公共博物馆。它位于黄浦江上,就像卡地亚基金会一样,它提供了在创作领域十字路口的展览。(编译:聂心怡 审稿:戚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