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北京,2018北京车展举行。图为宝马iX3。宝马在2018北京车展正式推出了iX3纯电动版SUV概念车。第一财经/视觉中国

中国网4月27日讯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繁荣,不少外企纷纷将其作为目标,争先恐后在中国推出新车型,而电动车更成为首选。【他说中国】注意到,法国《回声报》25日对此现象进行了报道,并认为中国将会成为未来的世界汽车出口基地。

据《回声报》报道,重庆已成为福特汽车继底特律之外最大的生产基地。宝马汽车4月25日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其首款纯电动SUV iX3,该款汽车预计2020年在中国沈阳量产。

该报援引欧洲集团咨询公司(Eurogroup Consulting)的贝特朗(Bertrand de la villeon)的分析称,中国的生产成本比西方低得多,如果说中国将成为世界汽车生产工厂,那么电动汽车无疑是首选。

《回声报》称,中国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与国家的大力支持密切相关。中国不久前刚刚宣布,要尽快取消汽车业外资股比限制,并显著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该报表示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相信中国会成为未来的世界汽车出口基地。(编译:聂心怡 审稿:刘峻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