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石月亮乡,路边经营民族文化纪念品商店的张新春在演示傈僳族弓弩的用法,旁边是他8岁的女儿。李坤/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4月26日讯 中国的少数民族,因其独特的民族文化,受到世界广泛关注。【他说中国】观察到,近日有外国媒体称,在中国,由于越来越多的傈僳族青年搬到城市居住,傈僳族传统的弓弩文化正在逐渐消失。

英国路透社25日消息,怒江泸水市六库镇弩弓协会主任茶海荣(音)表示,他想将弓弩射击发展为一项运动来吸引怒江流域之外的爱好者,以此保护传统文化。

傈僳族是少数民族,生活在中国的边疆地区。弓弩文化是该民族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00年。

为了使中国傈僳族的弓弩文化继续传承下去,让全世界更好地了解,茶海荣表示,在国内需要组织相关比赛,甚至走向亚洲比赛以及奥林匹克运动会。

泸水市政府表示,要努力保护弓弩文化。

该报道还称,近几年举办的弓弩比赛都提供了现金奖励,旨在提高人们对这项运动的兴趣。

目前,一些参赛者在活动中很享受和队友间的友情。(编译:姜肖寒 审阅: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