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联社25日报道,在被爆出所刊登的新闻内容遭网络评论蓄意操纵后,韩国最大的门户网站Naver当天宣布采取网络跟帖限制措施。

根据Naver的新措施,一名用户最多只能对一篇新闻评论3次,且每次评论之间必须间隔至少1分钟。此前,相关限制措施是最多20条评论和间隔不少于10秒。此外,该网站还限制用户对每篇文章“点赞”或“反对”的次数,规定一天内不得超过50次,且两次点击之间必须间隔10秒以上,此前网站没有类似限制。这些措施已在宣布后立即生效。

Naver网站的一位负责人说,公司仍在讨论新闻文章中与网络评论有关的问题,并有可能在今年5月中旬再采取有关措施。该公司还表示正在重新评估加强用户身份识别的其他措施。

本月韩国网络人士通过评论和点赞等操纵舆论的行为被揭发,引发高度关注。事后人们纷纷批评Naver网站只关心广告收入,却不采取适当技术措施防止公众舆情遭到操纵的可能性。批评者表示,该网站以前的评论系统会遭到居心叵测的用户利用,后者蓄意利用大量“水军”增加对特定新闻的“点赞”或“反对”次数。(王会聪)